查看文章 |
预防乳腺癌的食品推荐
发布者:闪亮的金新 | 发表时间:2008-03-04 14:07
|
预防乳腺癌的食品推荐
大豆及豆制品:豆面酱、豆浆等富含大豆蛋白的食品含有能减少雌性激素分泌的成分,专家认为女性每天应至少摄入35克豆类食物。
鱼和海产品:这类食物中的Omega-3脂肪酸能控制癌细胞的扩散。因此,医生常推荐属于乳腺癌高危人群的女性多食用鲜鱼和鱼油胶囊。
亚麻籽(某些烤面包中有这种物质,可以从药店买到):磨碎的亚麻籽会更利于身体吸收。你可以把它撒在面包上,加入酸奶或沙拉中食用。亚麻籽的推荐用量为每天25克。
绿茶:美国波士顿大学医药和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初步研究发现,绿茶可能可以帮助妇女预防乳腺癌。
大蒜:大蒜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和微量元素硒,具有预防癌症的功能。大蒜吃的时间要生吃,而且要切成片在空气中氧化十分钟后再吃,一般情况每周几次就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。
胡萝卜: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,能转化成维生素A。维生素A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,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。不过食用胡萝卜最好是用油熟食,这样才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!
芦笋:它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,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,是番茄的两倍,而且含有一种丰富的组织蛋白,能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生长,同时还含有丰富的叶酸、核酸、硒和天门冬酰胺酶,可抑制癌细胞生长。
|
东方网